废稿段落

但是我也没能想到橙子那层质地绵软的果皮,在我目前的处境下,竟也算得上铜墙铁壁。我的指甲同撒哈拉沙漠般光秃秃一片,只有指肚与固若金汤的果皮相扛。无奈下我决定去寻找一把水果刀,厨房的刀架也一样光秃秃。这时我才想起来,或许是一年前的冬天,也可能是两年前的秋天,母亲将所有的刀都藏了起来,连着桌角等尖锐处都被厚厚的塑料泡沫包括着。我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圆里,一层固若金汤铜墙铁壁的果皮里。我想蛮力掰开,最后只是让它的一个局部颜色变深陷了下去——也仅此而已。我试着砸它,但它只是骨碌碌地溜进了沙发底下。我能想象它一路滚进去,沾了灰,然后在里面瘪掉、腐烂、发臭。它会从一个饱满的、美丽的橙子,变成一具被遗忘在沙发底下的尸体。我出于尊重,并不打算用廉价垃圾桶埋葬这位可歌可泣的自由战士,我只能对它以缄默表示哀悼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 

© 维北有斗 | Powered by LOFTER